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涛:地价上升会扼杀实业发展积极性和潜力

2011年12月15日 14:11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明年整个房地产建设不会出现下降,只不过出现增速下降,实际上地价上升可能更加会扼杀实业发展积极性和潜力

【《财经》年会专报】“实际上地价上升可能更加会扼杀实业发展积极性和潜力。”2011年12月15日,“《财经》年会2012: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瑞银集团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在发言时作上述表述。

汪涛认为,2012年,房地产在政策的继续调控之下,我们认为商品房房地产会继续下行,明年销售和新开工面积都会出现10-15%下降。保障性住房这块,这次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做的更实一些,即使明年开工下调但是如果把去年和今年名义上已经开工的做实,我们认为明年整个房地产建设不会出现下降,只不过出现增速下降。

中国政府在短期内非常有能力、空间把经济增长保持在8%左右。这个不是危机应对,这是一个短期周期性调整而已。

汪涛指出,真正的问题是长期问题,我们准备将来可能五年甚至十年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都是长期的缓慢增长。所以对中国的出口需求这一块,由出口带动经济增长这块可能会非常乏力,外需长期不振。这样情况下中国怎么能实现固有经济持续增长,并且改变我们现在结构中的需求不平衡,这才是最大的挑战,这才是外需的问题。包括过去过分依赖投资拉动经济,包括靠房地产,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次经济工作会议强调鼓励企业去发展实体经济,减弱金融虚拟经济以外,还包括房地产这方面。

汪涛进一步指出,实际上地价上升可能更加会扼杀实业发展积极性和潜力。另外其他结构问题,包括能源资金价格扭曲,政府在配置和控制资源方面有太多的干预,包括对实体经济里的中小企业,各方面准入方面干预等等,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

在外需长期乏力情况下,中国怎么能够改变自己的经济结构,能够达到长期稳定的可持续经济增长,这才是在中国经济应对中最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汪涛 地价 房地产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2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