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小川:目前对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划分有一些概念不对

2011年12月15日 14:27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金融业里头有一些不是虚拟,因为它是直接为实体经济进行融资,比如说银行贷款,比如说一般企业发行债券、股票进行融资,金融部门能够把其他实体包括企业和个人的储蓄动员起来给企业进行融资,这是直接联系到实体经济的流动资金和研发

【《财经》年会专报】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12月15日在“《财经》年会2011”上表示,目前对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划分有一些概念不对。比如理解金融就是虚拟经济,制造业或者是其他类别服务业就是实体经济,这个理解是不对的。

周小川解释道,金融业里头有一些不是虚拟,因为它是直接为实体经济进行融资,比如说银行贷款,比如说一般企业发行债券、股票进行融资,金融部门能够把其他实体包括企业和个人的储蓄动员起来给企业进行融资,这是直接联系到实体经济的流动资金和研发和投资的活动的,应该说这些是属于直接为实体经济服务的。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实体经济 周小川 虚拟经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2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