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重恩:2010年中国投资回报率仅为5%

2011年12月15日 15:34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90年代中期,税后的投资回报率能达到15%以上,可是从90年代中期以后就逐步稳步下降,到了去年投资回报率就已经降到5%左右,这已经是比较低的水平

【《财经》年会专报】“如果我们把经济总体看成一个企业,投资到底产生了多大的回报?90年代中期,税后的投资回报率能达到15%以上,可是从90年代中期以后就逐步稳步下降,其中有波动,大的趋势是稳步下降。到了去年投资回报率就已经降到5%左右,这已经是比较低的水平。”2011年12月15日,“《财经》年会2012: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雷德曼讲席教授、副院长、经济系主任白重恩在发言时作上述表述。

白重恩从政府的支出结构,投资和民生支出角度进行了分析。中国政府部门可支配收入占GDP的比例在上升,同时还有另外一个现象,政府部门储蓄占政府收入比例也在上升。所以,政府部门的储蓄是越来越多,而很大一部分政府的储蓄是体现在由政府主导的投资方面。我们处于经济发展的一个初级、中级阶段,确实需要政府投入很多来加强基础建设,可是到底现在是不是投的过多了,就看我们投资效率到底怎么样。

白重恩表示,他一直在做经济总体的投资回报率研究,他们的研究最近更新了一下数据,考虑一下经济总体,如果把经济总体看成一个企业,投资到底产生了多大的回报,税后的投资回报到底在90年代中期率还能达到15%以上,可是从90年代中期以后就逐步稳步下降,其中有波动,大的趋势是稳步下降。到了去年投资回报率就已经降到5%左右,这已经是比较低的水平。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投资回报率 白重恩 财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2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