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善达:进口增长 释放大量税收储备

2011年12月15日 17:09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按照现在的方针鼓励进口的同时也鼓励出口。同时也鼓励进口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我相信这里将会释放出相当大规模的财政税收储备。对于政府开展结构性减税,是有充足的资源的

【《财经》年会专报 记者 许竞】“随着鼓励进口的力度不断加大,我外汇储备里的税收储备会形成相当大的规模,这将成为减税资源中的重要因素,为政府开展结构性减税提供资源。”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博源基金会顾问委员许善达在《财经》年会上表示。

“贸易顺差,与GDP成正相关,但与税务增长是负相关。同样是1美元,我们进口征收的税要高于出口退的税” 善达解释说。假如一年之内,进出口比例环比上一年保持不变,对GDP的贡献或许是零,但是税收却会上升。

“按照现在的方针鼓励进口的同时也鼓励出口。同时也鼓励进口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我相信这里将会释放出相当大规模的财政税收储备。对于政府开展结构性减税,是有充足的资源的。”许善达说。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许善达 进口 财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2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