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建清:本土金融机构可以引领中资企业走出去

2011年12月15日 17:31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建清说,中国国内金融机构会伴随中国企业和个人同步走出去,支持他们在全球发展。中资企业对银行服务需求非常广泛,除贷款、结算外,还包括投行、并购、资本运作、资产保值、现金管理等等,需要金融机构在这方面提供更多服务

【《财经》年会专报】“金融机构不仅是跟随走出去,还可以起到引领作用。特别是中国的中小公司,他们并没有很多人才和信息,我们熟悉市场后为他们提供信息,成为中资企业的桥梁和耳目。”2011年12月14-15日,“《财经》年会2012: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中国的中小公司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参加“议题三 :国际货币体系变局与中国货币制度构”,论及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问题时认为,本土金融机构要发挥好服务和引领作用。

姜建清说,中国国内金融机构会伴随中国企业和个人同步走出去,支持他们在全球发展。中资企业对银行服务需求非常广泛,除贷款、结算外,还包括投行、并购、资本运作、资产保值、现金管理等等,需要金融机构在这方面提供更多服务。

工商银行这些年在国际化方面走得比较快,目前我们在全球33个国家已有分支机构。还有即将要经过批准设立大概还有6、7个国家,大概到明年会在40个国家左右有我们的海外分支机构、分行或者子银行。同时我们又控股非洲最大银行南非标准银行,他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又有17个机构,当地大机构、大银行南我们网络已覆盖到世界上接近50个国家。

工商银行一直大力支持企业的海外发展,我们仅仅在非洲目前已对60多个项目提供70亿美金融资。另外正在洽谈的项目是100多个,很多都是对中国的产能输出、设备输出起到重要作用。

工商银行所支持的项目中间,列前五位的主要行业是石化、电信、交通、机械、商贸。而且,金融机构不仅是跟随走出去,还可以起到引领作用。特别是中国的中小公司,他们并没有很多人才和信息,我们熟悉市场后为他们提供信息,开展跨境并购、境外上市、银行融资等等各种投行业务,成为中资企业的桥梁和耳目,也为我们带来大量商机。金融机构和企业携手走出去,这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金融机构 姜建清 引领作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2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