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树清:中国经济增速降低一点是个好现象

2011年12月15日 19:47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经济速度降低一点是一个好现象,是中国经济可持续法综合水平提升的一个标志,绝不是中国经济走下坡路的一个标志。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2月15日在《财经》年会上做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经济速度降低一点是一个好现象,是中国经济可持续法综合水平提升的一个标志,绝不是中国经济走下坡路的一个标志。

他说,今年国家实行宏观调控,货币政策恢复常态经济增长速度逐级有所回落,这是我们要保持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但是很多研究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减速问题相当严重,很可能会硬着陆,明年甚至会低于7%,8%。其实对我们经济增长来说,我们速度已经不是最重要,我们强度速度,结构、质量、效益、安全、环保多个方面,多个因素来进行考虑,综合的要求来进行衡量,应该是比较合理的。

他称,“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仍然能保持平稳较快发展,GDP年均增速在“十二五”规划纲里是12.7左右,这个水平在全世界经济体里面也是名列前茅,很少见。

[责任编辑:xuzg] 标签:经济减速 经济增速 财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