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树清:明年将迎来长期资本入市机遇

2011年12月15日 19:57
来源:一财网 作者:贾华斐

0人参与0条评论

第一财讯: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2月15日晚间在财经年会上指出,明年将迎来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和财政盈余资金等长期资本入市的机遇,这将有利于作为中介机构的国内证券行业的发展。

郭树清表示,目前地方政府掌握的社保资金结余达到2万亿元,将来可以委托给一个机构管理投资于资本市场。此外全国住房公积金的结余也达到2.1万亿元,加上财政盈余,都可以成立一个特殊的基金来运作。

郭树清称,全国社保基金2000年进入资本市场以来取得了年均9.17%的收益率,这个数字非常有说服力。明年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险将实现全覆盖,更多长期资金入市迎来重大机遇。

此外,郭树清还表示,将促进证券公司开展各项固定收益产品的创新业务,包括高收益债券、地方政府债券、资产证券化以及国债期货等衍生产品。

他表示,应提高对证券行业创新的容忍度,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守住地方性和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xuzg] 标签:郭树清 国债期货 资金入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