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树清: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成立投资基金大有好处

2011年12月15日 20:21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我国的养老金、社保基金等规模越来越大,他们也有保值增值的需求,如果设立一个专门投资机构和委托一个机构来做,这个效果对市场,对这些省份,所有的这些居民都大有好处。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2月15日在《财经》年会上做主旨演讲时表示,我国的养老金、社保基金等规模越来越大,他们也有保值增值的需求,如果设立一个专门投资机构和委托一个机构来做,这个效果对市场,对这些省份,所有的这些居民都大有好处。

他说,我们其实已经有过很好的经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2000到2010年社保基金由于在资本市场投资做的很不错,年均投入收益率达到1.17,这是非常具有说服力的。

郭树清介绍称,按照国家已经公布的计划,明年社保方面改革还会进一步加快,比如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险,明年会做到全覆盖,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还会继续提高,提高多少有待人大来决定。城市,城乡居民医疗保健水平也会不断提高,随着财政收入提高而增加。

而在养老保险上,他说,我猜想大概还有2万亿余额,现在分散在各省,还没有统一管理起来。

此外,他说,全国住房公积金累计已经将近4万亿,3.9万亿,其中有1万多亿是贷款贷出去,余额还有2.1万亿。

“另外,我们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也在这,如果预算节约下来的钱也可以积累进行一个特殊的投资基金。

他说,如果这些资金也能学社保基金,组织起来设立一个专门投资机构和委托一个机构来做,我想这个效果对市场,对这些省份,所有的这些居民都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xuzg] 标签:郭树清 住房公积金 投资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