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年会礼品折现最受欢迎 职场新人希望中到爱情

2011年12月16日 06: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查睿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新闻晨报》报道,年关又至,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年会又将逐渐在各大公司上演。按照惯例,除了吃饭、表演之外,最令人瞩目的活动当属发年会礼物了。可是到底什么样的礼物才是同事们最想要的呢?晨报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人都希望直接发现金,不过也有不少人表示自己更愿意接受实用类培训和旅游

调查:礼品“折现”最受欢迎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一项国外调查显示近75%的员工希望年末福利是直接发现金。此外,62%的员工渴望涨薪,32%的员工希望能有更多带薪假期。这一消息在微博上也引起了热议,很多人都力挺年会礼物直接发现金的说法,还戏称“万般皆下品,唯有"折现"高”,更有甚者还建议取消年会,将举办费用均摊分给每个员工。

晨报也在日前发起了一项投票,评出“心中最想得到的年会礼物”,在10个年会礼物的选项中最多只能选择3个,共吸引了2788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现金”以80%的得票率独占鳌头,“出国游”和“七天的带薪休假”也分别以39%和23%跻身三甲,“实用家电”和“体检套餐”则不幸垫底。

老员工:讲乐惠,实用最好

去年年会只抽中一张“40元面包券”的赵先生参与了晨报发起的投票,最终选择了“现金”、“iPhone 4S”和“升职一级”。“我最近想买iPhone4S和一台台式电脑,而我妈想买个i-Pad2,我觉得年会奖品是这三样之一都挺好。”不过他同时表示,在价格相同的前提下,自己还是会优先选择现金,“毕竟人民币是最实惠的。

“如果不考虑得那么物质的话,带薪休假和实用培训也很不错。”赵先生认为带薪休假在保证了温饱问题的同时还能拓宽视野,而类似于学车或是公费读研等培训更是欢迎,“可以给自己的竞争力加分!”赵先生总结出年会礼物应具备流行、实用和易于转手三大元素,“否则哪怕抽中了大奖也是累赘,比如不常用的家电。

同样是选择带薪休假,李阿姨的理由却让人感动。由于所在单位的效益并不好,年会都只是简单聚餐罢了,李阿姨并不奢望能抽中价值昂贵的礼物,就希望多几天带薪休假,好有更多时间陪伴儿子。原来李阿姨的儿子工作在外地,一年难得回家几次,她希望能利用休假的机会多去看看儿子,“我年纪大了,不贪图赚大钱,就希望一家人健康平安。

“公司年会抽到的大奖奢侈品品牌的丝巾一条,价值5700元。但我实在不喜欢这个东西。个人觉得现在除了名媛明星,应该没什么人围丝巾吧。”谈到很“累赘”的年会礼物,网友“pegeric”简直一肚子怨气。由于没有发票,不能转手卖出去,送人又觉得太夸张了,而且收礼的人也同样可能觉得是负担。

刘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收到过最“鸡肋”的年会礼物是一台三明治机。“三明治一般只用切片面包做就好了,专门用三明治机实在太麻烦,印象中只有对西点很讲究的人才用。”刘小姐最终选择出售处理,可是由于少人问津,几乎是“有人出价就卖掉了”

如果说鸡肋礼品让人无奈的话,那么山寨礼品就有点让人愤怒了。“我不止一次收到三无产品和山寨大牌礼物了,包装和质量都很次”,柴女士觉得年会礼物无所谓价值多少,但是一定要让人用得放心。

职场新人,希望“中”到爱情

记者采访了多人后发现,现金、i-Phone等实惠的年会礼品多为老员工的选择,职场新人的选择则更浪漫。

“年会是一个总结过去一年的机会,对于我来说,工作太忙让我把个人感情问题放在了一边。所以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特别希望能有一个很好的氛围,让自己跟关注已久的异性相处,为新的一年制造一个美好的开端。”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小沈从事会务方面工作,平日里繁琐的工作流程没有留给他太多私人时间,于是自己的感情问题也就耽搁了下来。今年将是小沈第一次参加年会,他希望能有一个跟心仪的异性好好沟通的机会,找到“喜欢热闹、独立、体贴”的另一半。

[责任编辑:zhangyuan] 标签:折现 年会 职场新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