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耀辉:要让造地沟油者倾家荡产

2012年01月09日 01:13
来源:检察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代表身份: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奥威斯集团董事长

入选理由:“按照现有的处罚规定,要处罚地沟油实在太难了!”梁耀辉说,有基层执法部门曾接到举报,说有人在生产地沟油。等抓到了生产者,证实其确实销售了两吨地沟油后,却发现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地沟油实销售额在一万元以下的,对其只能作出2000元至5万元的处罚,然后再没收他的违法所得,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梁耀辉说,这么少的罚款起不到威慑作用,他们可以再次生产补回损失。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应加大惩处力度,不仅“罚到奸商们倾家荡产”,还要追究其刑事责任,让他们不敢造假。另外,还应加强立法,从源头惩处地沟油生产和使用者。只有从重从严处理,才能让广大群众吃得安心,喝得放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地沟 处罚 威斯 梁耀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