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大地首例股民索赔案在昆明立案

2012年01月12日 02: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10日证实,首位向绿大地公司索赔的股民已经递交诉状并被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记者联系到了这起案件的代理人北京未名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洪明。据张洪明介绍,原告系广东一位投资者陈女士,她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因此给自己造成的损失共计62498.98元。据张律师说,该投资者于2010年1月3次买入绿大地股票共1万多股,于同年4月陆续卖出,故可索赔损失6万余元。

律师分析认为,绿大地公司在上市后,其初始信息披露存在虚假陈述,该行为始于2007年首次公告的招股说明书,即2007年12月6日为初始信息披露虚假陈述行为实施日。被告于2011年3月18日发布《公告的称绿大地董事长何学葵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被逮捕,该日期为初始信息披露虚假陈述之揭露日。此外绿大地公司还存在持续信息披露虚假陈述。2007年至2009年其连续三年财务会计报告虚增资产和营业收入,因此,持续信息披露虚假陈述实施日为2007年年报披露之日,即2008年2月19日。绿大地于2010年3月18日发布的《公告的中首次对持续信息披露中涉嫌虚假陈述进行了揭露,该日期即为持续信息披露虚假陈述之揭露日。 (新华社)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虚假 大地 张洪明 信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