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部分中小基金去年业绩崛起

2012年01月12日 08:29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陈重博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了《2011年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排名均有了较大幅度变化,中小基金公司异军突起,主动管理能力排名前十的多为中小规模的基金公司。

在中大型基金公司中,鹏华基金去年整体业绩突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在去年的震荡调整环境中,鹏华价值基金业绩超越同期上证指数超10个百分点,超越同类基金业绩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在21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在选股风格上十分稳定,能够遵从价值投资理念,并注重个股背后的业绩支撑,不参与市场短期热点,持续将价值类公司作为主要配置。

国投瑞银基金整体表现也相对较好。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去年业绩在同类排名第3名,近2年、近3年均列同类前4名,不仅取得银河证券、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而且其去年底最新规模较成立之初增长达740%。该基金经理朱红裕表示,虽然目前国内经济形势进入经济增速和通胀指标双回落的“衰退期”,但在政策放松预期明确、一季度流动性相对宽松、大盘蓝筹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等因素共同刺激下,一季度存在流动性复苏驱动的阶段性行情。

银河证券的报告指出,建信基金公司在可比的60家公司中列入前5名。去年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总计23.39%,但建信基金公司旗下的多只基金表现相对抗跌。截止去年年底,建信核心精选、建信恒久价值分别在217只同类可比的股票基金中排名第19和第45名;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在同类可比的65只基金中排名第8名。

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还显示,在60家参评基金管理公司中,诺德基金公司排名第9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去年业绩排名靠前的多为中小基金公司,却并不意味着全部中小基金公司去年以来均表现良好。在去年的弱市中表现比较突出的基金公司,说明其投研团队确实经受住了考验,这些基金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得以凸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公司 银河 业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