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色巨人——柯达的简明历史(组图)

2012年01月19日 15:40
来源:译言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最新报道,全球影像和冲印行业的领导者柯达公司债务缠身、濒于破产,正在出售旗下数码专利以求解救。在今天的数字化时代,昔日辉煌的影像王国真的要与胶卷一同消亡吗?让我们回顾一下柯达过往的历史和产品,或许从中吸取点教训。

用来捕捉上镜瞬间的一个品牌名称——柯达让昂贵和复杂的摄影爱好变得便捷化、大众化。

从19世纪80年代到20世纪80年代,作为美国工业上极具创新和令人钦佩的典范之一——柯达垄断了整个消费摄影市场。它赢得了艾美奖和奥斯卡奖,还将相机送入太空,被广泛认为创造了数码相机。

祸不单行,该公司如今正面临破产,我们想回顾一下柯达的消费历史应该很有意思:曾经代表美国人梦想的一家公司,但它的未来就像一场恶梦。

“你按一下按钮……”

高中辍学生、银行职员乔治·伊士曼在19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的技术性突破就是干胶的发展。

在伊士曼的发明之前,摄影是一种奢侈、笨重、凌乱的爱好。相机体积巨大,湿胶需要即时处理。

1888年9月,居住在纽约的伊士曼注册了一个自编的品牌名称“柯达”,并推出了第一台手持式盒状模型的品牌相机,并在销售中承诺“你只须按一下按钮,剩下的就交给我们来做。

19世纪最后几年到刚刚进入20世纪,柯达胶卷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和发展,相机变得越来越小和容易使用,其品牌成为快照摄影新媒体的同义词。

[责任编辑:xuzg] 标签:柯达 DSLR 1975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