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柯达公司:柯达中国区业务暂未受影响

2012年01月20日 04:5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玲

0人参与0条评论

柯达公司昨天称,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不包括美国以外的柯达子公司。柯达中国相关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公司还没有收到有关通知,相应的业务也没有受到影响。

中国市场是柯达全球非常看重的新兴市场。可查资料显示,柯达在中国有将近7000家冲印店,现在这些传统胶卷冲印店都转型成为数码冲印店。但是相比传统冲印时代,这些遍布中国大街小巷的冲印店的盈利能力已经大不如前。人们使用数码相机拍照,并不是每张照片都愿意付钱冲印出来,而只是挑选几张冲印。

由于中国市场早早普及了数码相机以及现在带有摄像头的智能手机的热销,加上柯达在全球转型数码,柯达在华投入也大为减少。2007年11月8日,柯达中国公司将其持有的共计20%乐凯股份转让给了广州诚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售价3700万美元。至此,柯达将不再持有乐凯股份。这也标志着柯达淡出中国传统胶片市场。

2003年柯达购入乐凯20%股份,通过合资“以技术换市场”,试图做大中国传统胶片市场,但是中国市场转型数码的速度让柯达始料未及。

1998年3月23日,柯达宣布在中国出资3.75亿美元收购中国汕头公元、厦门福达和无锡阿尔梅三家感光材料厂,同时与上海感光、天津感光和辽源胶片建立合作关系,通过这一大踏步的收购行为快速占领中国市场。

不过,听闻柯达申请破产保护,一些中国摄像爱好者开始收集柯达胶卷,导致短期柯达胶卷供应有点紧张。一柯达胶片销售店店主对媒体表示,柯达中国供应商已经告知他们今年3月会有价格的调整和库存的变化,“最近已经有点限购,库存可能也不保证了。

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主任刘晶雯昨天也说,作为发烧友,她自己也会去买几卷柯达胶卷。她还表示,胶卷在相对专业的领域仍然会存在使用,并不会马上消失。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柯达中国 柯达将 柯达宣布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柯达申请破产保护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