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网友来信:我与柯达的故事

2012年01月20日 18:00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ps-不駒的風

0人参与0条评论

我与柯达的故事发生在2002年,那时候正是MP3刚刚开始流行的时候,大街上的青年男女们无不以胸前挂着一个装有7号电池容量125MB的MP3为时尚。就在那时我进入了卡达的彩扩店。其中也有对柯达,世界最具价值品牌的仰慕。

我开始从装胶卷学起,第一次把专业相机挂在脖子上,打灯,对焦,一步一步,当我掌握了证件照摄影技术后被安排到冲印房学习传统胶片冲印技术。从认识药水开始,冲卷.升温,定影,冲洗,漂白,烘干.......装纸,配药,升温,定影,冲洗,漂白,烘干.最后能凭手感完成配药水。

不可否认传统的胶片的整个成像流程是正真的技术活,没有掌握原理和技巧是拍不出好照片的。能够把胶片相机的拍摄技巧掌握得淋漓尽至的摄影师,是真正的实力派。胶片冲洗出来的照片细腻程度是数码照片无法比拟的。柯达的营销,行业内无人能敌。全球统一的装修,统一的服务流程,还有全球统一的黄色工作服。我们所有的设备,产品,衣服帽子上都印着“kodak”,很长时间“kodak”是我内心的骄傲。

2003年底,店里多了一台由柯达装配的电脑,还配有彩色喷墨打印机。数码设备在我们店粉末登场了,我也第一次接触到了PS,是7.0版本的,现在用的是CS版,但是对当初那只睫毛翘翘眼睛仍然情有独钟。随同配送的还有那一本如同天书(有字典厚)的彩色《adobe PHOTOSHOP7.0操作说明图列》,自从我第一此打开PS后,就被它那神奇强大的功能深深吸引,这本操作说明最终被我硬啃完,经过后来岁月里磨砺我自然而然成为了PS的老手。

看到“kodak”申请破产保护后,心里不由产生一丝悲凉。“kodak”有我青春的奋斗故事,有我入行的懵懵懂懂。我爱“kodak”将来我会给我的儿子讲述“kodak”它永远在我的心中。

注:本文为凤凰网特约征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xuzg] 标签:柯达 胶片 凤凰网 定影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