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风沉醉的柯达季

2012年01月29日 15:27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上海 王健

0人参与0条评论

学生时代,借了爸爸同事的相机去春游,欢天喜地地将男生女生与美丽春色摄入一整卷柯达,等待冲洗的日子我们无限憧憬且忐忑不安,因为当年柯达属于高消费,我们很小心地把135的小照先洗出来,然后挑选效果最佳的去放大,穷学生能把相片拍好就是顶顶开心的一件事了。

踏雪寻梅(凤凰网财经网友王健提供)

当时没有互联网,毕业留念最好的礼物也就是彩照一张,同学录中一张张纯真无邪的笑脸,记录着我们曾经那么美好的青春时光,每张笑脸下面那一行行稚气的行书,又表述了多少深情的未尽事宜---我们用一年一度的春游合影,编辑了同学录中最生动难忘的页面,于是最初的岁月因为柯达而出色!

樱花树下(凤凰网财经网友王健提供)

作为园林工程师,出于职业的习惯以及对摄影的爱好,相机一直陪伴我左右,从傻瓜机到智能机,玩过了135,120,直到现今背上了数码单反,熟练地应用PS修饰照片,参加各种摄影比赛,我依然会去柯达冲印照片,享受8折的会员价,却一直没在意冲印费25年没有涨价,以至于难以为继?

翻开一本本影集,本本后面留着整齐的胶片,一条条用封套包着,一直以为可以再去柯达放大的,这些老照片我扫描了一部分,做成毕业N多年的纪念册,各位老少年捧着欢呼雀跃,一时间时光回流,我们似乎又一次共度最初的青春---在我们心中,柯达是青春的烙印,是人生的精彩,是永远不灭的闪光灯啊!

看看樱花树下的两个小女生,如今一个去地球的另一端生活了,那是工作后两人用第一个月工资合买的相机照的,后来一个只能独自踏雪寻梅了,那些照片依然留在各自的相册里,时常温习着从前的游戏与未完成的功课---岁月荏苒,小姑娘都已人到中年,青春不再,柯达居然也成了谋求破产保护的末路黄花---真的好想大声说:OH, LET IT GO,串起每一刻,别让她溜走,KODAK~!

春风沉醉的柯达季,是我们年轻时的宝典,也记录着我们孩子的成长历程:初为人父人母的喜悦,幼儿园的离园会演,风雨上学路的艰辛,还有孩子与奥特曼的故事;当我们的孩子走过高考的黑色7月,玩起数码与微薄时,家里成堆的相册与柯达公司一起悄然OUT了---

世上最好听的广告歌,一直在耳边回响:每一刻别悄悄溜走,是柯达留在我身边。这一刻别悄悄溜走,好好珍惜。分享此刻 分享生活。从此广告只嫌短,连续回放不过瘾。

柯达承载着几代人最美妙的回忆,让我们好好珍惜,尊享柯达凝结的快乐,别让她悄悄溜走---

[责任编辑:liuty] 标签:柯达 青春 一刻 相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