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3家证券咨询机构上“黑榜” 股民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2012年02月08日 04:23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唐强

0人参与0条评论

股市有风险,而股市咨询市场更是风高浪险。市场上部分所谓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通常以“提供内幕消息”、“推荐黑马”、“保证盈利”等虚假信息为诱饵,吸引投资者上钩。到最后不但投资毫无成效,更有甚者血本无归。近日,四川证监局根据投资者咨询的情况核实后发布了辖区2011年第二批不具有合法证券投资咨询资质的机构名单,共有13家证券咨询机构被点名。

13家证券咨询机构上“黑榜”

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二条规定:“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四川证监局公布了未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的机构(网站)名单:成都伪骏投资有限公司、成都新财智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都睿银财询有限公司、西牛财经、成都胜天投资有限公司、成都西恒私募、成都普宁达软件开发有限公司(www.puning-da.com)、成都开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成都元盛投资有限公司、成都今日财富咨询有限公司、四川永诚投资咨询公司(www.yongcheng777.com)、成都鼎盛投资有限公司、成都益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www.yiyuan666.com)13家证券咨询机构榜上有名。

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上述名单中的多数机构踪影难寻。成都普宁达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四川永诚投资咨询公司和成都益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网站已经无法打开,部分相关公司详细资料已被删除。

仍有公司在揽客

几经查找,记者发现位于成都市总府路2号时代广场的成都新财智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新财智)仍在营业。其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在广州、成都市重庆等地设有8家分公司。成都新财智自称是国际化的金融投资教育机构,帮助投资者打造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

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来到成都新财智公司办公地点,公司前台同时挂有华融展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华融展业)和成都新财智两块招牌,在场员工大约30人。其朱姓工作人员解释称,华融展业和成都新财智为同一家企业,前者负责投资,后者负责教育培训。目前,成都分公司以证券投资教育培训为主,一般以电话作为主要营销方式。时代广场的办公点就是公司的电话销售部,成都新财智客户授课和新员工培训则安排在成都喜年广场,同时也会在一些酒店对客户进行培训。

该员工还表示,成都新财智收费标准分为5个档次,门槛价为8800元,最高则达到99800元,课程包括《三大理论精品班》《猎豹训练营》等品种。最低档次授课时间为半年,每月安排证券操盘手进行培训讲解。

对于成都商报记者“成都新财智已被四川证监局列为不具有合法证券投资咨询资质的机构,公司所开展业务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的质疑,上述员工表示尚不知道,但称目前成都新财智的确没有获得证券投资培训资质,预计3月份可能办妥。公司是和北京一家机构合作办学,共享培训资质。

记者联系到四川证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四川具备证券投资咨询资质的机构仅3家,其余均为不合规企业。因为企业营业执照属于工商局管理范畴,所以在没有掌握具体违规证据前,证监局暂不能对其进行处罚。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面对混乱的证券投资咨询市场,四川证监局提醒广大投资者,应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在接受有关机构提供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之前,可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www.sac.net.cn)查看该机构是否已取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或向当地证券监管部门核实(查询电话:028-85541337)。

另外,投资者要自觉抵制不当利益的诱惑,对有关投资咨询机构“推荐黑马”等虚假宣传信息保持高度警惕,不要相信推销荐股服务的陌生电话,更不要将投资资金打入个人或非法机构的账户。

根据国务院《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的规定,因参与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如发现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涉嫌诈骗、构成犯罪的,投资者应当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也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等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成都 财智 四川 证券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