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最高攀上9%

2012年02月13日 04:1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明

0人参与0条评论

上周央行重启28天正回购,短期资金面宽松预期“落空”;1月份CPI同比上涨4.5%,超出市场预期,也令流动性宽松预期降温。受益于短期内流动性仍然偏紧的状况,上周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再度攀上9%,近半数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

半数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超5%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79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中,泰达货币的收益率高达9.232%,为收益率最高的货币基金;宝盈货币B宝盈货币A以8.341%、8.079%的收益率位居二、三位;中银货币、天治天得利等货币基金也有着较高的收益率。据统计,共计有39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远超过目前定期存款3.5%年化利率,占比将近一半。平均来看,79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9982%。

据统计,2011年,纳入统计的69只货币基金中,43只货币基金的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3.5%,即超过一年定期存款的收益率,占比高达62%。其中,广发货币B以4.41%的收益率高居榜首,南方现金增利B长信利息收益B海富通货币B分别以4.28%、4319%、4319%紧随其后。A类份额中,广发货币A以4.17%的收益率居首。

全年仍有望战胜定存

对于今年货币基金的收益表现,广发货币基金经理温秀娟在2011年基金四季报中表示,2012年对货币基金来说是个投资的好年份,各类可投资产品收益率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整个组合收益率有望跑赢一年期定存利率。

南方现金增利货币基金经理韩亚庆在基金四季报中表示,展望2012年,经济和通胀双降仍将是上半年的主旋律,货币政策在稳健的大基调下放松,对债券市场仍较为有利,将继续保持对短融和银行存款的配置。

东北证券基金分析师刘朝阳看来,货币基金收益率走高或是短期资金面偏紧造成,并不一定具有持续性,一旦货币政策转向宽松,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或将回落。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货币基金 基金分析师 海富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