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作用渐显 股市维权星火燎原

2012年02月15日 10:53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自“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上线以来,便受到了来自业内、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投资者的热情日益高涨。截止2月14日,在平台开通仅一月之际,已收到来自各方逾500多份维权申请。同时,平台也出现了首位通过法律诉讼、进行维权的股民。

据统计,在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收到的众多维权申诉之中,针对上市公司的投诉超过90%,位居平台七种维权分类之首。而首钢股份则成为投诉重点,有近200位股民递交了维权申请。

面对众多投资者对维权援助的殷切期盼,凤凰网股票频道早在“股民权益交流平台”立项之前,就将高效、迅捷的沟通方式作为其核心功能。而借助“维权通道”与“在线答疑”的在线互动模式,以及平台承诺的律师在接到问题后24小时内给予解答的专业援助,真正实现了股民与律师零距离沟通的承诺。

此外,凤凰网权益交流平台开设的维权教育、实时追踪等栏目,一方面可使股民掌握最新的维权动态与事件进展;另一方面,股民也可通过视频来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日前,随着凤凰网权益交流平台影响的不断扩大与各方努力,平台的首例股民维权诉讼案即将产生。

据了解,中粮地产由于2009年报中出现会计违规,而被财政部行政处罚。针对此事件,股民丁先生在与平台维权律师经过反复沟通后,决定用法律武器向中粮地产讨回自己的投资损失。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胜诉的可能性很大”。该案代理律师对凤凰网财经表示,中粮地产此前已受到行政处罚,股民维权前置程序已启动,按照《证券法》股民提起索赔成功率比较高。

“我身边还有很多股民,因上市企业虚假交易等违法行为造成巨大损失”。丁先生进一步说道,我们这些股民也不是很懂法,也不太相信能不能得到赔偿。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股民维权的渠道,是非常好的地方。

感受着股民找到维权途径的满意心情,听着投资者对平台真情流露的言语。这不仅仅是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想要的结果,更是对中国股市三公环境的一种督促,对抱有侥幸心理、心存违法违规意图的机构的一种警示。

今后,随着股民维权意愿的不断提高,以及更多富有正义感、热心的律师加入进来,凤凰网股民交流平台未来将会发挥更强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股民 凤凰网 平台 权益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