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2名人反对归真堂上市

2012年02月15日 17:3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窦媛媛

0人参与0条评论

“活熊取胆”的福建归真堂要上市,招致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昨日,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它基金”联名毕淑敏、崔永元、陈丹青、丁俊晖等72位知名人士向中国证监会信访办递交吁请函,反对归真堂上市。目前,第二轮签名征集尚在进行中。

三大反对理由

记者看到,这份由72位知名人士联署的吁请函共列举了三大理由,力图证明归真堂不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其一,归真堂主营的熊胆业务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其二,熊胆行业经营环境可能发生重大变化,并对归真堂的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第三,归真堂在最近三年内存在违法行为。

吁请函中称,国家的产业政策是不断限制野生动物入药数量,而归真堂却计划通过上市融资,扩大养熊场规模,这显然与国家倡导的产业发展方向相悖。此外,“活熊取胆”越来越招致社会各界强烈反对,熊胆行业经营环境可能发生重大变化,并对归真堂的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它基金”着重指出,归真堂在最近三年内存在违法行为。函件称,卫生部和国家林业局、工商总局等机构都曾发文,对熊胆粉的应用范围做出要求。但据有关媒体报道,归真堂不顾上述国家规定,擅自出售未获得保健品批号和药品批号的熊胆茶,侵害消费者健康权,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实属违法。

第二轮签名在继续

记者了解到,“它基金”全称为“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根据其官方网站显示的资料,这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保护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目标的非公募基金会。这家基金会于2011年5月成立,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发起人包括著名主持人李静、崔永元、元元、董卿等。去年12月,“它基金”曾支援了“年饭零鱼翅”的公益活动。

截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时,“它基金”第二轮签名征集的微博转发已经超过4200次,包括相声演员徐德亮、著名主持人和晶、刘思伽等都表示支持。

据悉,归真堂此番上市获得了中国中药协会的支持。据了解,为进一步阐明熊胆粉不可取代性等,中国中药协会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归真 非公募 它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