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归真堂熊胆粉产地现场直击:活熊如此取胆(组图)

2012年02月15日 23: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余叶

0人参与0条评论

熊接受引流图片一 本报记者余叶摄影。

熊接受引流图片二 本报记者余叶摄影。

生产车间图片三 本报记者余叶摄影。

熊场内的幼熊 本报记者余叶摄影。

熊胆粉初级产品 本报记者余叶摄影。

□本报记者 余叶

关于活熊取胆、归真堂上市的种种争论将归真堂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这家在动物保护者眼中赚取“黑心钱”的公司,却自称是国内黑熊养殖标准的制定者。在他们看来,归真堂上市被阻的下一步是活熊取胆行业被取缔,上下游产业将遭遇沉重打击。

那么,归真堂的活熊取胆是什么样的情况?黑熊在归真堂遭到了怎样的待遇?熊胆汁是如何制成熊胆粉?公司到底有没有违规生产熊胆保健品?带着种种疑问,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了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这一福建熊胆粉最大产地。

养熊:费钱的行当

厦门长崎机场下飞机以后一路向南,经过一百多公里的路程,便来到了泉州惠安县。据当地人介绍,福建有两家主要的养熊企业,都位于泉州,归真堂规模更大些,也是福建省最大的熊胆粉生产基地。

从惠安县城出发开车几十分钟,便来到了黄塘镇,归真堂的黑熊养殖场便坐落在这个地方。根据公司规划,未来要扩建到3000亩,黑熊的数量扩大到1200只,熊胆粉的产量达到4000公斤。

熊场工作人员李文学(化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最近这阵子压力很大,很多亲戚、朋友、同学、老师打电话过来问,到底有没有虐待熊。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把相关的图片和视频都一一发了过去。

在李文学的带领下,中国证券报记者先看到了幼熊。在从平地到13米高的架子,黑熊能够轻松地爬上去。小李介绍,“熊的攀爬能力比人类强很多,而且在高处不会恐高,平衡能力非常强。

尽管是年幼的黑熊,但是这些黑熊块头非常大。李文学说,“这些熊有两岁,体重一般在180斤,力气很大,一掌拍下来,不要说人,就连老虎都吃不消,是处在食物链顶端的动物。每只熊每天要吃大量饲料,包括玉米、麦类、豆粕、次粉、小米、糖蜜、肉粉、鱼粉、豆饼、菜籽饼、花生饼等,养熊是比较费钱的行当。

养殖场的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还说:“黑熊在这里获得的物质待遇比动物园要好得多,黑熊属杂食动物,养殖场有时候会喂他们新鲜苹果,在‘生产车间’,熊有床位,不是直接在地上睡觉。

引流:活熊如此取胆

所谓“生产车间”,就是活熊取胆的地方。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归真 熊胆粉 菜籽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