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对市场前景应充满信心  

2012年02月16日 02:52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为探索与投资者直接交流的方式与渠道,听取投资者的心声和建议,倡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健康理念,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与北京证监局日前举办了北京地区普通投资者座谈会。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深化改革的力度逐步加大,相信证券市场未来几年将会发生明显的转变,投资者对市场发展前景应该充满信心。

针对当前证券市场的热点问题,如频繁买卖交易、盲目追涨杀跌、轻信“内部消息”、跟风买卖“三高”股票等非理性投资行为,投资者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以下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第一,关于信息披露问题,建议建立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制度化网络沟通平台,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规则,对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进行持续监管。第二,建议完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营造价值投资的基础性环境,帮助投资者树立长期、理性投价值投资的理念。第三,建议完善证监会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平台,及时了解掌握投资者动态和状况,办理咨询投诉,提供法律援助。第四,建议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先,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深化改革的力度逐步加大,监管环境日趋改善和一系列监管举措相继推出,相信证券市场未来几年将会发生明显的转变,各位投资者对市场发展前景应该充满信心。

第二,我国证券市场的投资者以中小投资者为主体的状况还将持续相当一个时期,服务投资者是保护投资者的必要前提和重要基础。

第三,证券市场的快速发展,带来交易品种日趋复杂、交易规则变化较大的状况,目前市场中存在的“炒新”、“炒小”、“炒差”、追涨杀跌等非理性投资行为的危害后果,广大中小投资者应有理性清醒的认识和判断。

第四,证券市场的监管正逐步完善,当前随着监管机构积极推动上市公司以分红等形式回报投资者、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等举措的逐步实施,理性投资将具备更加坚实的基础,其优势必将逐步显现。

第五,倡导长期、理性、价值投资理念,需要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各中介机构开展投资者教育要有针对性和有效性,并注重增强主动性和实际效果。同时,媒体在投资者保护工作中的传播和扩散作用是不可或缺的。

第六,通过座谈会等方式与投资者面对面沟通,了解投资者关心与关注的问题,探讨良好的投资理念与文化,是一种有益的尝试。今后监管部门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从走近投资者做起,与市场各方一道,共同推动建立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良好环境。(郑晓波)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投资者 保护局 证券市场 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