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药协力挺活熊取胆 归真堂为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2年02月16日 22:15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陆晓辉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中药协会于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力挺归真堂活熊取胆。

会上,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表示,多年前,要取熊胆要将熊打死,而熊穿“铁背心”长期取胆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随着养熊业的发展,现在已经在使用取胆汁的新科技,无管道无疼痛,在技术方面已有多次的改造。

此外,中医药协会对归真堂上市不持疑异。称“他们是按国家相关规定办事”。但中药协此次或未站在公正的第三方角度表态。

21世纪网从中国中药协会网站发现,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位列中国中药协副会长单位,是高级别会员单位。

中国中药协网站上列出来该协会会员单位分类,分别为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分其中,副会长单位每年需向中国中药协交纳会费30000元。

每年都收取归真堂会员费的中药协能否扮演一个公正的第三方角色令人质疑。

事件回顾:

2月6日,中国中药协会发出沟通函,函件称,“受西方利益集团资助的、由英国人创办的亚洲动物基金会,假借动物保护名义,长期从事反对我国黑熊养殖及名贵中药企业的宣传”,其目的就是“胁迫我国取缔养熊业,以限制熊胆粉入药、削弱中药竞争力、为西方利益集团垄断中国肝胆用药市场谋取更大利益”

2月13日,亚洲动物基金会正式向中国中药协会发出“制止函”,认为中国中药协会的“沟通函”指责不实,要求其撤回此前言论并道歉。

2月14日下午,中国内地第一个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它基金”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递交吁请函,恳请证监会考虑对归真堂的上市申请不予支持及批准。

2月16日下午,中药协举行媒体沟通会上,中药协会会长、原中药管理局副局长房书亭表示对养熊产业的大力支持。“我曾亲眼见过活熊取胆,“取胆汁过程就像开自来水管一样简单,自然、无痛,完了之后,熊就痛痛快快地出去玩了。我感觉没什么异样!甚至还很舒服。”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归真 中药企业 动物保护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