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动物基金:活熊取胆行业没有改变

2012年02月17日 07:0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记者 是冬冬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许多民间公益人士和组织的眼中,“活熊取胆汁”并不符合人道主义,他们建议取消归真堂上市资格。

反对声音

早报记者 是冬冬

有关活熊取胆的争论还在继续。

昨日,亚洲动物基金(AAF)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张小海告诉早报记者,那些说我们用落后的技术图片误导公众的组织本身也分不清新旧图片,“我们用的不仅仅是旧照片,还用了很多新照片,他们分不清说明这个行业没有进展,我们用新照片就是想告诉大家,取熊胆的行业没有改变。

“活熊还是很受伤”

AAF早在去年2月就曾向福建省证监局就福建归真堂药业递交书面声明,称“活熊取胆是一个残忍而又不必要的行业。”之后,中药协会在去年年底发布“沟通函”称“该机构是受西方利益集团资助,假借动物保护名义,长期从事反对中国黑熊养殖及名贵中药企业的宣传。

证监会在今年2月初公布IPO申报企业信息,再一次将亚洲动物基金和归真堂推到了对立面。亚洲动物基金则向中药协发出制止函,指控该协会损害其名誉。

中药协会长房书亭昨日称,现在采用的无痛无管引流技术已经能够实现活熊无痛取胆,并反对某些组织用过去落后技术的图片误导公众。

张小海则告诉记者,AAF已经有证据表明,即使在上述情况下活熊还是很受伤,“我们救回来的熊里有采用这种方式的,但其实熊胆囊内的炎症很严重。

张小海还透露,已于15日致函归真堂,要求参观养熊场,但至今仍未得到回复。

“我们没有特别的意图,也不是针对企业采取行动的机构,我们会按部就班的继续我们的工作,并期待中药协会的道歉和回复。”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AAF 基金 证监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