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问题”苏泊尔锅未进行复检

2012年02月20日 03: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道外分局了解到,去年检出苏泊尔不锈钢炊具80多种型号产品不合格后,苏泊尔方面始终未进行复检。

2008年至2011年间,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道外分局先后对哈尔滨的苏泊尔炊具进行抽检,送检的80多个样品按照当时的国标进行检测,结果均为不合格。而在杭州,部分大型超市和国美、苏宁等卖场已对苏泊尔问题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

据了解,苏泊尔“问题”产品选用了低镍低铬高锰材料,其耐腐蚀性较差,不符合不锈钢国家标准和国际通行标准。而锰超标有可能导致锰中毒,重度锰中毒会出现精神病的症状,患者表现得很暴躁,甚至有暴力行为,还会有幻觉。进一步还可能出现类似于帕金森综合征。专家的分析表明,无论卫生理化检测结果如何,苏泊尔“问题”产品都毫无疑问是不合格产品。其理化指标检测合格,并不能掩盖其不锈钢材料的不合格。

本报综合 / IC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苏泊尔 产品 哈尔滨市 道外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