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聚焦归真堂熊场开放:参观者称熊无痛苦

2012年02月22日 13: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活熊取胆话题因归真堂拟上市而备受大众争议,这个话题是争议点在于被取胆汁的活熊是否痛苦。对此,归真堂决定2月22日面向媒体记者开放其熊场,目的在于证明在活熊取胆的过程中并无痛苦。而在归真堂熊场参观现场,有媒体记者称,被取胆汁的活熊没痛苦。

2月22日上午,新浪认证资料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记者站副站长”的梁卫浩,参与归真堂黑熊养殖基地对外开放日活动。对于现场参观,梁卫浩在微博称:“刚看完取胆引流的过程,约五六分钟。引流针长约十二三厘米,圆头,有点象为蓝球打气的针。熊爬进箱子里边吃东西,边被取胆汁,一声不吭,光顾吃了,一点没有痛苦的样子。”

此前亚洲动物基金中国高级外科兽医莫妮卡2月21日援引相关数据说,无管引流是在熊三岁时,进行的一项危险而疼痛的手术,拉扯胆囊并缝合在皮肤上;这对黑熊来说意味着溃疡、感染。165头被使用无管引流术取胆的熊,99%的患有胆囊炎,一半以上患有胆囊息肉等。还有很多黑熊死于肝癌。“无论是哪一种取胆方式都非常不人道。

对于活熊取胆的具体过程,据新浪认证为“人民网福建频道官方微博”的人民网福建频道称,活熊取胆的步骤为:1、熊从舍里爬到专门的笼子里。2、饥饿的熊进食。3、工作人员使用专用设备在熊腹勃始引流。4、引流出的胆汁被装在一个大玻璃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真堂 胆汁 黑熊 福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