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归真堂邀请记者参观取胆汁:到底痛不痛 谁都说不清

2012年02月23日 06:11
来源:郑州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来自各地的记者在拍摄活熊基地内养殖的熊,表面上看这些熊都生长良好。新华社发

到底痛不痛 谁都说不清

昨天上午,福建归真堂开放了其位于福建泉州市惠安县的养熊基地,供媒体和社会人士参观。尽管此前归真堂曾表示允许媒体、专家、动保人士混编参观,但上午被允许参观的仅有全国各地的媒体。

基地里传出黑熊哀号

养熊基地位于惠安县黄塘镇虎窟村,周围一片空旷。昨日7时许,记者来到养熊基地,熊舍和黑熊的活动区域距离大门不到1公里,偶尔能听到黑熊的号叫。

在熊舍外围,保护围栏下面,3岁以下的小熊在活动园地里玩耍、嬉戏。护栏外面,全国近百家媒体记者纷纷将镜头对准了护栏内的几十只小熊。

就在记者们兴致勃勃地拍摄小熊时,基地内突然传出熊的哀号声。工作人员表示:“等你进去参观了取胆汁的过程,就知道这个是不是取胆汁时熊发出的声音了。

取胆汁第一只黑熊不配合

由于空间所限,百余名记者被编为5至10人一组,到取胆汁所用的熊舍内参观。

“千万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大声说话……”饲养员看上去非常紧张。在靠近熊舍末端的一个房间内,一只黑熊正在活动,黑熊身上未见到明显的伤痕。

饲养员将饲料和牛奶混合,放在笼子的末端,但第一只准备被取胆汁的黑熊却躲在房间一角,就是不往笼子里钻。工作人员说,刚才有人在这里打了闪光灯,黑熊受到惊吓出现了应激反应。

随后,工作人员转向了另一个房间的黑熊,这只黑熊在闻到食物的味道后,很快钻进了笼子。笼子仅比成年黑熊略大。黑熊爬进去之后开始进食,饲养员此时先用酒精棉球对黑熊肚脐处的一个区域进行消毒,随后将一个消过毒的、圆珠笔头粗细的钢针扎入一个固定的口内,几秒钟之后,黑熊的胆汁便顺着钢针下面的塑料管流入已事先备好的量杯中。十几秒之后,取胆汁的过程结束,饲养员再次用酒精棉球对钢针扎入的区域进行消毒。整个取胆汁的过程中,黑熊进食正常。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黑熊 胆汁 饲养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归真堂IPO:活熊取胆遭质疑

归真堂开放日情况:

归真堂:

归真堂开放制定规则:

名人反对归真堂上市:

凤凰网友签名反对归真堂上市:

归真堂公关: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