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归真堂:将实现每天开放熊场 参观者培训后可自取熊胆汁

2012年02月24日 02: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苗慧

0人参与0条评论

买熊繁殖归真堂现有的400余头黑熊中,最早的100多头于上世纪90年代购自云南,200余头为自我繁殖,其余百余头则是同行转让。

取熊胆汁一头成年黑熊一天的成本需要五六十元,包括饲料、场地、人员、防疫等。

胆汁制药新鲜的熊胆汁经过冷冻、消毒、风干成为熊胆粉,再制造成各种剂量等成品药。

销售对象熊胆粉主要功效还是清肝明目,主要销售对象为肝炎患者。 漫画谢瑶

昨天,归真堂董事、总经理陈志鸿和归真堂副董事长蔡资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活熊取胆很残忍的问题,陈志鸿表示,争取短期内实现每天开放熊场,参观者甚至在培训后自己取熊胆汁。

关于抵制

假设是炒作那就太成功了

记者:你们如何看待这次针对归真堂的抵制行动?

蔡:对我们震动很大的,真正的动保组织是希望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也让归真堂在未来发展的路上更加注重这个问题,上市后会程序更清晰、受监督力度更大,这是前进的一步,是文明的必经之路。我们敬重真正的动保组织。

记者:你觉得这次开放熊场的目的达到了吗?有观点认为媒体看到的都是你们预先准备好的,并非真相。

陈:我们开放熊场的一级目标是让媒体亲眼看一下,目前这个目标达到了。但媒体看后怎么讲,我也控制不了,我只希望追求一个公平。但每个人生存着都一定会有良知,不可能看到了还要继续乱说。除非有些人是被利用的,那我没有办法。对于亚基会提出的活熊取胆很残忍的质疑,我们争取在短期内实现每天都开放熊场,或每周开放两三次,参观者甚至可以在稍加培训后自己取熊胆汁。

记者:这么大规模的反对,对归真堂的经营有什么影响吗?

陈:产品销量还增加了,间接等于帮我们做了宣传。假设这次抵制“活熊取胆”是我们的一次炒作,那么这样的效果就太成功了。网上那个郭美美想炒作估计都没有我们这样的效果。

记者:亚基会认为中国并不需要那么多的熊胆,只需要1800头左右的熊就可以了?

蔡:我希望他们能说服国家药监局,赶紧做出针对性的规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真堂 熊胆 胆汁 记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