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景学成:中国应该对内开放

2012年02月26日 23:22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景学成

0人参与0条评论

学习小平同志“南方谈话”,要有一个明确的对内开放的战略。因为小平同志讲了,不改革开放就是死路一条,他讲得非常尖锐深刻。中国现在是强大了,但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未来20年,中国还要解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靠谁呢?就是要靠我们搞活中小企业。

过去30年,我们的改革开放很大程度是对外开放,今后我们也要继续对外开放,但是重点在哪?有专家已经提出来了,要对内改革开放。对谁改革开放?要对大型国企、大程度是对金融机构改革,要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开放。开放什么?开放融资渠道,允许社会资本进入……

怎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创新。金融机构要创新,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金融产品也要创新。我希望做PE的把小头拿过来为中小企业服务,一个亿、三个亿都可以。这不是盲目集资,企业是小,但它的钱都用在生产方面,而不是上市上。

大家知道西方金融危机的教训是什么?就是搞金融循环,把产业空心化了。这个教训非常惨痛,西方国家用很多办法去救助,其实就是用财政资金去补过去的金融窟窿。当然,讲人家的坏处不能解决我们的问题,但我们可以吸取别人的教训,把小PE资金集中起来,放到生产中去,放到技术改造上去。

经过长期研究,我希望推动成立全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联盟,我们要成为中小企业的娘家,心疼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中小企业 开放 改革开放 对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改革快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