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单周29只新基金在售 逼近历史高位

2012年02月27日 04:4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明

0人参与0条评论

春节过后,新基金发行再度热闹起来。继上周6只新基金同日上柜的盛况之后,本周在发新基金数高达29只,逼近单周30只基金在售的历史最高纪录。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本周又有4只新基金上柜,且均为今日起开始发行。至此,本周共有29只新基金在售,逼近去年5月份单周30只在售的历史最高纪录。

在29只在售新基金中,最早开始发行的为1月30日起售的中银信用增利、国泰中小板300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及其联接基金,发行截止日均为3月初。自1月30日起至今,每周开始起售新基金较为平均,均为6只左右。

分类型来看,在售的偏股型基金有11只,占比38%,为最多的品种;指数型基金10只,占比34%;债券型基金6只,占比21%;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2只,占比7%。多达21只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的基金将为市场带来一定数量的增量资金,如果以去年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计算,这21只基金成立将为A股市场带来约250亿增量资金。

从托管行来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均托管7只新基金;建设银行托管5只;农行、招行等托管都在2只以内。一般而言,托管行即为主代销行,这意味着本周工行与中行渠道将同时有7只新基金血拼。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新基金发行数量连创新高,2009年到2011年连续3年分别有118只、147只、211只新基金成立;但单只新基金发行份额却连创新低,从32亿份降至2010年的21亿份,再到2011年的13亿份,去年的首募份额甚至远低于2008年的18亿份。在新基金发行日益艰难,基金公司盈利能力逐渐下滑的情况下,业内一度预期今年新基金密集发行势头或许会有所下降,但目前并未出现下降势头。

北京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审批多通道制下,基金公司上报了较多的产品,目前仍有较多已审批待发的产品,这是新基金发行密集的直接原因。虽然去年发行效果不佳,但拼首发仍是不少公司增规模的首选,同时很多小公司完善产品线也是新基金数量仍较多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新基金 基金公司 指数型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