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近八成基金对归真堂“不买账”

2012年02月28日 05: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抽样调查显示,若归真堂最终上市,近八成基金表示不参与询价

本报讯 (记者吴敏)归真堂上市审核尚未走完流程,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接近八成的基金经理称即使归真堂上市也不会参与申购。

超半数受访人员认为归真堂不应上市

证券时报昨日公布对43家基金公司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有超过半数的基金公司投研人员认为归真堂不应上市,如果归真堂最终上市成行,接近八成明确表示不会参与该公司的询价。

此前证监会的数据显示,归真堂目前仍处在经过初审会后的“落实反馈意见”阶段,还没有上发审会议。但此前保荐代表指出,证监会并不负责对伦理道德方面的问题进行审核。

在受访的基金43名投研人员中,19位认为活熊取胆存在道德瑕疵,4位认为活熊取胆不符合社会经济发展的方向。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明确表示不参与询价的主要原因包括:活熊取胆缺乏社会公德、希望回避争议、不看好行业发展前途等。

多只基金持有“熊胆股”上海凯宝

但从目前A股已经涉及熊胆使用的上市公司上海凯宝的情况看,多家基金目前持有该公司。上海凯宝是药用熊胆粉最大的下游厂商,截至2011年底的数据显示,汇添富医药保健汇添富优势精选华宝兴业先进成长等8只基金持有该股。

按照现在的发行程序,若归真堂上市过程中出现询价不足等情况,将被暂时中止发行。2012年2月初,证监会公布创业板排队上市公司明细,此前就因“活熊取胆”而受到动物保护主义者抵制的归真堂在列,归真堂随后再次引发讨论和抵制风波。

- 相关新闻

归真堂创始人:“早知这样就不上市”

据央视27日播出的《看见》节目,归真堂创始人邱淑花在节目中称,“如果早知道搞上市这么苦我就绝对不上市”

邱淑花在节目中说,那句广为流传的“反对我就是反对国家”是断章取义。邱认为,产业养熊经过了林业部门同意,制药经过药监部门同意,上市符合程序,完全合乎国家政策,她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反对此事。

此前由于舆论压力,归真堂在2月22日开放养殖场,要求媒体记者到现场参观活熊取胆引流过程,媒体得以首次直接面对归真堂及其管理层。本报记者 吴敏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归真 凯宝 基金持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