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发基金朱平:机构投资者十年中经历了脱胎换骨变化

2012年02月28日 16:33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由凤凰网、凤凰网财经联合主办的“2012金凤凰金融盛典”于2012年2月28日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隆重召开。本届盛典以“2012寻找金融方舟”为主题,回顾2011中国金融业经验得失,探讨2012中国金融业发展方向和机遇。

在分论坛“寻找资产配置的诺亚方舟”上,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平表示,机构投资者在这十年当中,经历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

以下是朱平发言实录:

主持人:今天这个会议首先叫金融方舟,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被吓了一大跳,因为方舟意味着什么,救生啊,可见现在的状况并不是喜气洋洋的状况,而大家是危机重重的感觉,很大的一部分,我想之所以这么危机重重好像过去的一年好像每个市场都不太好,尤其是以证券市场的股市最不好,十我看我们这有三四位都是经历过十年证券市场,从2245,从回2245的时间,我们先看一看,如何看待2245可能是在这个时期我们对未来证券市场一个很重要的一种设想,朱总2000年进了基金行业,您也经历了基金行业的大轮回,您怎么看待这次轮回。

朱平:谢谢,确实是很有戏剧性的,指数是有一个轮回,但是如果要是经历这一个轮回的投资者也好,或者参与者也好,你会发现,他应该是一个就是一个层面上的一个变化,比如说我们至少可以从这几个层面去看,首先从经济上去看,那么十年前中国大约可能GDP产生一千美金,这个在发展经济学上我们叫起飞阶段,现在我们大约已经是四五千美金,我们要做的事情是要完成这个起飞阶段,所谓的中等收入陷井,这好像又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阶段,好像十年前同样困难的阶段,如果从股市规模来看,我们当时记得只有三万亿,几万亿的市值,最低的时候当时是三万亿,十年前是几万亿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也是非常低的,现在我们的流动市值我们从投资者的情况来看,这个机构投资者包括基金,首先是从数量上来看,是非常少的,其次我想大家知道还有一个基金黑幕,就我为一个从业者的话,我是知道我们当时几乎是一字一句的,从国外的基金管理的行业,把它们的流程,理念,一点点的学过来,变成我们自己的东西,所以整个的机构投资者,在这十年当中,也是有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这些可能都是我们下一段航程,中国从五千亿美金往上,可能这次的变化,会更加精彩和波澜壮阔,这是我的理解。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方舟 投资者 广发基金 凤凰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