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归真堂董事称从道德角度指责归真堂上市不公平

2012年02月29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2月24日,福建“归真堂”黑熊养殖基地再次向媒体记者和公众开放,8名社会公众人士实地参观了“活熊取胆”全过程。近日,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欲上市募资用于扩大熊胆粉项目,增加黑熊繁殖数目,在社会上引起广泛质疑。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网福州2月28日电 (记者 詹托荣)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志鋆28日在其企业官方网站称,他认为,公众对“归真堂药上市从道德角度所提出的指责是“不公平的”

“通过‘归真堂黑熊养殖基地开放日’活动,公众可以认识到归真堂绝非虐熊的企业。”他说:“因此我认为,用道德不道德的话题对归真堂进行指责是不公正的。恰恰相反,归真堂是一个有道德的企业,一个注意动物福利的企业。

陷入道德拉锯战的“归真堂”,于本月22日、24日两度对外开放黑熊养殖基地,8名社会人士和200多名媒体记者现场直击了“活熊取胆”全过程。

张志鋆当天在对外发布《关于“中国股民道德水准不高”失实报道的澄清》中提及上述言论,他还说道:“关于是否虐待动物,国际上是有标准的,那就是:为了人类的福祉,人类可以合理利用动物资源;同时在利用动物时要尽可能减少动物的痛苦。

“归真堂”是福建惠安县一家家族式企业,以从活熊体内提取胆汁闻名。今年2月1日,中国证监会公告了一批排队上市企业的名单,“归真堂”赫然在列,公众的争议由此爆发,纷纷质疑“归真堂”活熊取胆不人性,反对声此起彼伏。

争论至今从未停止,社会各界极其关注“归真堂”上市是否受到影响。该公司副董事长蔡资团此前对中新社记者直言不讳:“说没影响是违心的,上市已产生影响,而且影响是各方面的。

“归真堂”成为焦点,其高管的一举一动也极受关注。28日,有网络媒体报道,“归真堂”董事张志鋆称:“中国股民道德水准不高,对上市乐观”。张志鋆在《关于“中国股民道德水准不高,失实报道的澄清》中回应称,对此报道中涉及“股民道德水准不的不实部分,本人予以坚决否认,本人从没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评论过中国资本市场及股民的道德水准问题。(完)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归真堂 道德水准 黑熊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