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就归真堂上市征求意见 餐饮业上市指引将出炉

2012年03月05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新京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被社会炒得沸沸扬扬的归真堂上市最近有了新的进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4日表示,社会对于归真堂上市的争论已经引起证监会的关注,目前正在征求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

代表提案谈熊胆之争

朱从玖说,按照相关规定,证监会对企业上市进行合规性审核,并就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等向国家有关部门征求意见。记者在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看到,归真堂位居第十位,目前的状态依然是“落实反馈意见中”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证监会对企业的审核仅限于财务指标、企业本身的合法性,但归真堂属于合法企业,活熊取胆的争议严格讲可能不会影响其上市。但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将对归真堂上市具有“生杀”大权。

实际上,归真堂此前曾向证监会递交过一次上市申请,后因故撤回。去年两会期间,多位政协委员提交取消活熊取胆的提案,反对以此为主业的企业上市。今年依然有同样的提案,全国人大代表戴敏表示,“活熊取胆的引发的最大争议在于这种方法对熊的伤害比较大,从动物保护的角度出发,显得不太人道。从医学的角度来看,熊胆的药用价值完全可以通过人工合成品来替代。全国政协委员贾宝兰将第三次提交有关加强动物保护的提案,其中仍包括“活熊取胆的问题。

餐饮业上市指引将出炉

另外,近年来,由于餐饮业独特的财务特点,以及涉及税务和食品安全等问题,使得证监会对该类企业的上市审核处于暂缓状态。不过,朱从玖昨日透露,证监会目前正在制定餐饮企业上市指引,预计上半年能够出台。

沸沸扬扬的归真堂上市争论已引起高层关注,证监会目前正在就该公司上市征求意见。另外,证监会负责人昨日透露,餐饮企业上市指引有望上半年出炉。

新闻链接

亚洲动物基金曝年报

否认接受涉熊外企捐款

高调反对“活熊取胆”的亚洲动物基金(缩写AAF)遭到在中国大陆是否有合法身份、是否能接受捐款等质疑后,日前,其在官方微博上,以一张图表的形式,公开了2010年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并回应相关质疑。

AAF公布的内容显示,2010年,机构总费用支出共计684.9万美元,而“中国拯救黑熊项目”投入为305.8万美元。

媒体报道曾质疑AAF是否接受过生产去氧熊胆酸的德国企业福克公司赞助。对此,AAF称,“从来没收到过德国福克制药公司的捐款”,但2009年,该公司曾免费一次性赠与价值1000欧元的兽医药品。(新京)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归真 证监会主席 发行监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