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晓林呼吁给民资办银行发牌照

2012年03月06日 10:2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两会期间,金融体制改革成为关注焦点,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应适当放松对民营中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牌照的审批和发放。

“要加大牌照发放的力度,虽然国家没说不让办银行,但实际上银行的营业牌照发不下来,所以建议对民营资本进入银行领域能给予具体的、可行的政策支持。”李晓林说。

李晓林在提案中表示,目前有银行机构约3000家,其中民营银行仅有区区10家左右,占比为0.3%;全系统人民币存款余额逾80万亿元,其中民营银行仅有2000亿元,占比仅为0.25%,难以适应和满足飞速发展的民营中小微型企业的需求,更不善于对机遇与风险均处于不稳定状态的中小微型企业开展信贷服务。

他认为如果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融资渠道,就可以挤压地下钱庄和担保公司膨胀性不良贷款,在减轻银行业高度垄断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和弊端之外,还能减轻中小微型民营企业被动参与民间借贷乃至非法地下金融交易活动的程度,有利于我国经济的市场化改革。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李晓林 银行 牌照 凤凰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