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元指数有望再创新高

2012年03月13日 08:59
来源:新闻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2.7万人,预期增长21.0万人;1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28.4万人,初值为增长24.3万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略超预期,失业率持平于8.3%。2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3.3万人。预期增加22.5万人;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加28.5万人;初值增加25.7万人,同时1月及去年12月的非农数据均获上修。

美元指数成功站在79.00的关键支撑位上,受此消息影响大幅拉升至80.06高点,收于79.95,收大阳线。周线则长下影阳线形态收盘,本周将有机会再创新高。

欧洲方面,希腊通过立法迫使私人部门债权人换债属信贷事件,引发信贷违约掉期偿付。希腊在私人部门债务互换结束后启用集体行动条款,该条款强迫所有未参加换债计划的债权人一并遭受减记损失,此举已经属于信贷事件。ISDA表示,希腊此举将意味着总额达31.6亿欧元的净未偿付希腊信贷违约掉期被触发,不过实际额度可能比计算值略低,因为债券持有人并未完全损失其原始投资。与此同时惠誉宣布将希腊评级自C下调至限制性违约评级。非农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2.7万人,预期增长21.0万人;1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28.4万人,初值为增长24.3万人。同时惠美国2月失业率维持在8.3%的水平,前值未作修正,仍为8.3%的水平,

在希腊债券互换结果公布后欧元美元轻微走低,影响十分有限。希腊债务置换的结果之所以未能推动汇价走势是因为有关债务置换的最终结果在公布前已经有各种消息出来,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预期,而惠誉下调希腊评级在标普早已先行一步的情况下也难有多大影响,至于ISDA的裁决由于触发的CDS偿付相对于整个债务来说比例不大,因此也未能对市场造成多大影响。

本周除了关注各国的重要经济数据以外,美国和日本两国将在本周公布利率决议,是关注重点。日本周一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周二公布利率决议结果。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利率决议周二举行,周三公布利率决议。预期美国和日本都将维持利率不变。美国上周三据美商传媒报导称,美联储正考虑一种新型的债券购买项目,此项目是为了降低对未来通胀的担忧。此项目将是投资者今后关注的一个新的重点。QE3推出的可能性正在被美国走在复苏路上的经济冲淡,预期伯南克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不会给出更多的QE3的消息。

技术面分析:

欧元/美元:上周欧元对美元最高价1.3291,最低价1.3097,收盘1.3120,上方20周线构成反弹重要助力,汇价目前局限于10-20周线之间,本周欧元对美元上方关注1.3200附近的阻力,下方关注1.2980的前期低点支撑,打破此区间的束缚后欧元方可走出较为明朗的行情。

英镑/美元:英镑兑美元短线走势下落创新低点,走势不断下行,短线走势处于主趋势下行节奏,关注下行的力度和延续性。短线汇价面临中期宽幅区间下沿支撑位置,若后市汇价有效跌破下行,则英镑兑美元短线走势下行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澳元/美元:澳元对美元短线走势次要盘整,多次穿刺144日均线位置,最终受阻力下落运行。短线走势向前期低点1.0507进行测试。整体大趋势呈横盘调整格局,区间波幅在1.0667-1.0507之间。预计今日澳元对美元短线走势呈低位区间内运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希腊 美国 短线 走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