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砖五国”交易所3月30日互挂基准股市指数衍生产品

2012年03月15日 05: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兴艳

0人参与0条评论

“金砖五国”交易所将于3月30日互挂基准股市指数衍生产品交易。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港交所”)作为初期中国代表,将把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货与其他四国交易所期货产品进行互挂买卖。

金砖市场交易所联盟昨日在美国举行的第37届国际期货业大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金砖市场交易所联盟成立于去年10月12日,五名创始成员包括联盟成立初期代表中国的港交所、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俄罗斯MICEX-RTS、印度BSE以及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

联盟首阶段合作项目便是将各成员的基准股市指数衍生产品,按当地交易时间、以当地货币互挂买卖,包括恒生指数期货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货、巴西IBOVESPA期货、俄罗斯MICEX指数期货、印度Sensex指数期货以及南非FTSE/JSE Top40期货。

在全球交易所并购潮起但成功案例鲜见的情况下,金砖市场交易所联盟无疑更具操作性。上述金砖市场交易所行政总裁均指出,此次五家交易所将各自最重要的股市指数产品互挂买卖是全球创举,相信产品互挂买卖将刺激业务增长并凝聚新兴市场的投资者群,增加金砖五国市场的资金流动。

第一阶段完成基准股市指数衍生产品互挂后,该联盟计划第二阶段合作开发代表“金砖五国”经济体的新股市指数相关产品,以在各交易所的衍生产品及现货市场上相互上市,第三阶段则可能包括合作发展其他资产类别相关的产品及服务。

[责任编辑:xuzg] 标签:股市指数 衍生产品 Sensex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