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险偏好情绪改善 加元春天或将到来

2012年03月16日 10:38
来源:汇通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五(3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兑加元在0.9913上方小幅整理。最近市场缺乏明确方向,美元兑加元的走势也显得比较随波逐流。但考虑到美国经济情况的好转和欧债危机的缓和,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改善,商品货币加元的前景或将较为乐观。

昨日纽市盘中,IMF执行董事会周四批准向希腊提供280亿欧元贷款,希腊可以立即获得其中16.5亿欧元贷款,同时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预计2013年希腊经济将恢复增长;另外,标普确认希腊评级,且称在希腊完成债券交换后看好其评级前景。

而且美国白宫出面否认将联合英国释放原油库存的消息,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反弹,令美元兑加元触及日低0.9904。

长期看,美国经济数据转好,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抬头,或将支撑加元后市处于强势地位。

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4万人;3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6.5万人。3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较上周持平,2月PPI月率上升0.4%;年率上升3.3%,创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由上月的19.53升至20.21;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也由上月的10.2升至12.5万人。

与此同时,美国费城联储(Philadelphia Fed)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2.5,为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且高于预期水平的12.012月份该数据为10.2.

联系到此前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转以及2月份零售额增长数据出色,诸多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使得欧美股市总体保持坚挺,乐观情绪对加元有利。

从技术面看,今后几天美元/加元将会继续在0.9841至1.0050区间调整,关键阻力位在1.0050区如果美元守住该阻力,那么它就会在1.0422下方继续震荡走低,有可能再次下探0.9700-0.9800,如果美元上破1.0050区表示它已经结束下行。

北京时间10:11,美元兑加元报0.9919/21。

[责任编辑:zhangyuan] 标签:风险偏好 美元兑加元 震荡走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