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闻求证

2012年03月19日 09:23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阳泉煤业:集团资产注入无时间表

传闻:集团资产注入可能会随时启动

记者连线:阳泉煤业证券部工作人员称,集团煤炭资源是很丰富,但是目前资产注入尚存在一系列问题,虽然一直在积极磋商,但是仍然未有结果。资产注入时间不明。

阳泉煤业于3月12日发布2011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507.2亿元,同比增长81.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11亿元,同比 增长16.5%;每股收益1.17元,同比增长16.5%;应该说公司是取得了不错的业绩。然而在市场看来,公司的集团资产注入才是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的最 好因素。

和其他公司相比,阳泉煤业近年来的产量增幅并不大。根据公开资料,阳泉煤业在产矿井包括一矿,二矿,新景矿,平舒矿,开元矿和景福矿等6对矿井,各矿产量 基本稳定,虽然少数矿近年进行了改扩建,但产能提高并不明显。公司高层此前曾透露,预计2011年全年产量同比增加200万吨,增幅不到10%。

和整合小煤矿的“小打小闹”相比,公司最大的看点仍是集团公司的资产注入。目前控股股东阳煤集团的年煤炭产量与公司差不多,约2500万吨,但集团公司资 源储备非常丰富,旗下在建矿新元矿的三期规划高达1000万吨,规划矿大石港矿1000万吨,七元矿800万吨,宋家沟矿和元宝矿均为千万吨级矿井。按阳 煤集团“五年千亿”的发展战略,到“十二五”末,集团产能将在1亿吨以上。一旦注入公司,公司产能将倍增。

公司背靠实力雄厚的阳煤集团,外延式扩张机会较大。从收购开元矿、新景矿之后所体现的业绩快速增长开始,到上市公司名称的变更,均折射出集团做大做强上市 公司的意愿以及整体上市的决心。分析认为,无论从集团的硬资产还是管理层的软实力,我们认为公司的整体上市进程值得期待。目前,集团旗下的五矿、小石港 矿、寺家庄矿和新元矿一期均为成熟矿井,煤炭可采储量15.25亿吨,总核定产能1760万吨,煤种均为无烟煤。

中科三环:钕铁硼行业2012年前景看好

传闻:企业正在补充库存

记者连线:具体的业务并不是很清楚,但是今年情况应该比去年要好,二级市场股价与投资对公司的判断有关,但是并不存在公司业务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

2012年2月21日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22.4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7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的非公开增发预案获发审委无条件通过,预计3月中旬可以拿到监管部门的正式批文。

由于我国稀土产量大约占全球产量的95%左右,全球诸多新兴产业对我国稀土产业存在高度依赖,所以,我国稀土产业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话语权。随着我国政 府对稀土资源重要性的再认识以及对稀土管制政策的强化细化,这种话语权正在得到展现。对稀土深加工、制造成钕铁硼或者半成品、进而出口钕铁硼或者半成品成 为利益相关方绕开稀土出口限制政策的最好选择。

作为与多个新兴产业相关联的钕铁硼产业,由于目前新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均低于市场预期,投资者的情绪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退潮现象,也对股价出现了一定 的压力。同时,稀土材料价格去年出现了过山车行情,将为铁氧体永磁体永磁替代留下空间,进而产生需求扰动;再加上,原材料价格波动使得存货价值波动,也对 相关的上市公司业绩会产生扰动。

实际上,对于公司的高成长性,在已经公布的业绩预告中已经有所体现,公司公告称,预计2011年累计净利润为6.9-7.9亿元,同比增长235%-285%,亦有分析认为,市场针对公司技术优势、渠道优势、规模优势已经达成了共识。

中科三环目前还有非公开增发方案在手,通常情况下,非公开增发期间,公司股价都会有一定的安全垫,而且对于这种资源稀缺型,前景可以看得到的企业来讲,顺利实现增发应该不是问题。

活森生物:新药上市可期

传闻:公司目前已有4个品种在申请新药批件,其中AC多糖疫苗和ACYW135多糖结合疫苗去年8月递交补充资料后,目前在现场核查阶段,试生产的样品经检测合格后进入审评程序。

记者连线:电话无人接听。

沃森生物本周公布年报显示,201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增长3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 34.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3.91%。基本每股收益1.38元。拟每10股派3元,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 股。

公司主要产品Hib疫苗与AC流脑多糖结合疫苗分别实现收入3.74亿元与1.00亿元,同比增长29%与44%。在2010版药典对抗生素、防腐剂标准提高的背景下,公司产品依靠质量优势,市场份额进一步得到提高。

不少分析认为,公司2011年的业绩是低于市场预期的,公司股价在近期大盘回暖的情况下表现也不佳,涨幅远远低于大盘涨幅。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研发投入在2011年大幅增长。2011年全年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金额4123.42万元,同比增长104%,研发投入占主营收入 8.7%,比上年提高2.76%。AC流脑多糖疫苗与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即将获得生产批件,有望于今年上半年上市。13价肺炎结合疫苗已于 2011年10月申报临床,根据分析师预测,今年也有望获得临床批件。曾有分析师指出,13价肺炎结合育苗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公司的重磅炸弹。

不过亦有分析指出,在现有医药企业的竞争模式下,2012年公司现有的疫苗生产厂家将进一步增多,竞争也将变得更为激烈、产品增速也有可能出现下降。因此对于公司今年的业绩,不少分析师看得并不是特别好。

目前能够推动公司出现第二轮比较好的成长就要看新产品的推出速度已经渠道的销售情况了。对于疫苗医药企业,新产品的推出往往会伴随公司前期研发支出下降,销售收入增长,同时净利出现快速上涨的过程。因此沃森生物能否走出目前的低迷关键在于新药审批进程。

机器人杭州项目2012年部分投入使用

传闻:公司投资在杭州的中科新松项目,2011年9月开工,即将投入使用产生效益。

记者连线:机器人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投资在杭州的中科新松项目,2011年9月开工,预计在2012年底部分实现投入使用,2011年收入预测是涵盖激光及高端装备业务、上海子公司等。

2011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3亿元,同比增长41.9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47.97%,每股收益0.54元。应该说这份业绩报告比较中规中矩,公司近期的股价走势也没有因为年报的公布而出现剧烈波动。

我国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成套装备市场空间广阔,2012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工业机器人生产规模,深化移动机器人应用领域,加快洁净机器人市场推广,实现特种机器人批量生产,推动服务机器人领域取得新突破,稳固并扩大能源领域市场份额,加速激光产业化步伐。

曾经有投资者质疑,机器人新产品新技术这么多,市场空间也可以想象得到是比较大的,但是公司的业绩始终没有出现喜人的增长速度。因此怀疑公司产品本身或者 是营销方面出现问题,又或者是最新研发的产品与市场的需求存在脱节。公司对此的表示是,公司近年来业务快速扩张产业规模,营销模式也是多样化的,不存在以 上质疑的问题。公司也将在2012年继续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和产品销售力度。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公司 增长 疫苗 阳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