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元兑加元冲高回落 短期关注油价和美国数据

2012年03月21日 10:32
来源:汇通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三(3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兑加元小幅下跌至0.9900一线,周二汇价出现冲高回落。昨日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预期上升,同时沙特宣布扩大石油供应,导致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商品货币加元受此双重消息影响震荡下跌。短期需关注原油价格及美国房产数据,若上扬或能对加元形成支撑。

昨日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对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放缓增长的忧虑。该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0%,连续两个季度在50%临界值以下。中国经济下行风险上升,对市场风险偏好构成抑制,使得加元承压。

此外,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表示,沙特可以在3月和4月每天释出990万桶原油,并可在必要时每天释出1250万桶原油。他并表态说油价不符合目前的供需基本面以及全球库存攀升的情况。受此影响,昨日油价大幅下跌,NYMEX原油4月合约期货价格跌幅达到2.29%,加元也应势继续走弱。

短期加元走势是否能持稳,需继续关注近期油价及美国房产数据。

鉴于中东局势依然紧张,油价恐将依然维持高位。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日前宣传,面对美国或以色列的侵犯,伊朗将作出同等反击以自卫。战争阴云依然密布于波斯湾。

渣打银行20日发布研究称,2012年原油价格将居高,预计全年平均原油价格为每桶121美元,下半年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127美元。

此外,今日晚间美国将发布2月成屋销售数据,虽然昨日发布的新屋开工数据意外有所下滑,但如果2月成屋销售数据上涨,依然显示楼市进一步改善。根据某外媒对经济学家们的调查,美国2月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料达463万户,较上月增加1.3%。这一数据将对商品货币加元有较大影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zhangyuan] 标签:美元兑加元 原油价格 短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