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芮成钢对比姚明和市委书记收入 称幸福是比出来的

2012年04月01日 17:11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综合报道】央视主持人芮成钢4月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表示,姚明做NBA运动员的收入每年应该是4000-5000万人民币,而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年收入应该不到20万,大家同样辛苦、同样工作,最后的反差非常大。

对此,姚明回应称,把他和谢书记放一起比较不太对,这是两个体制,是两种分配方式问题。

芮成钢还表示,幸福是一种感觉,这个感觉是先天的,就是比出来的。幸福有两种比法,一种是垂直的比法,自己跟自己比,15 年前、10年前过什么生活,今天过什么生活,自己跟自己比往往觉得挺幸福的,中国改革开放对物资匮乏的记忆仍然存在,这么一想有幸福感。

芮成钢说,“幸福也是平行的比较,我和我的同学比,我和在电视上看到的人比,有时候水平比较觉得幸福感不够,所以开篇的时候点出这个话题,幸福本身就是天然比出来的。”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芮成钢 姚明 市委书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