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敦义谈李克强:他的内涵跟明快,都是见面远胜闻名

2012年04月01日 21:06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吴敦义,率团参与博鳌亚洲论坛,今天接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以及国台办主任王毅会面,吴敦义表示,对于李克强的内涵与明快,印象深刻,王毅则是期许两岸能深化政治互信,顺利推进经济合作。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吴敦义一抵达海南岛的金海岸酒店,立刻吸引媒体疯狂追逐。

媒体不肯放过接近吴敦义的机会,一度和吴敦义随扈发生肢体冲突,眼见场面越来越火爆,吴敦义终于停下脚步,谈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面后的感想。

吴敦义:“李克强先生,我称呼他是‘初次见面,但更胜闻名’,他的内涵跟明快,我觉得都的确是见面远胜闻名,印象是如此。

对于李吴两人,皆以先生称呼对方,吴敦义也做出说明。

吴敦义:“长期以来的,彼此的基本的默契就是这样,这就是九二共识的基本精神。

由吴敦义带领的台湾代表团一行人,随后接受国台办主任王毅设宴款待。

王毅:“吴敦义先生,他在即将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之前,专门抽出宝贵的时间前来出席本届博鳌论坛,我们要对他表示由衷的欢迎。

和王毅的会面,吴敦义没有发言,而是由钱复代为谈话,不过双方依循默契,只谈经济,不谈政治。

不到十分钟的谈话内容,王毅不但大篇幅着墨于两岸关系发展,也对于下一步的两岸前景做出期许。

王毅:“两岸经济关系正在呈现出全方位发展的新态势,但与此同时,两岸经济合作的很多方面,也开始由易入难,我们应该进一步维护好,巩固好,以及不断深化我们双方的政治互信,这样做我们才能够顺利地推进经济合作,不断地为解决经济领域的问题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双方把酒言欢,杯中红酒一饮而尽,除了看得出两岸高层往来氛围,也可以观察出两岸未来互动方向。

凤凰卫视 颜嘉璐、吕汉威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xiaoyq] 标签:博鳌论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