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傅成玉:澳大利亚拒绝华为投标是贸易保护最坏典型

2012年04月01日 21:4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凤凰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职责澳大利亚政府拒绝华为投标。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你还会继续在北美合作吗?

傅成玉:这个投资是和我们的美国伙伴、世界伙伴一起来合作,不是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公司能够解决的问题。特别是金融危机以后,发达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最近一个最坏的例子就是澳大利亚政府,把我们一个IT公司连投标资格都不给。如果大家都这么做就坏了,全世界IT公司到中国市场如果这样搞,那还能发展吗?再一个,说他的CEO过去当过兵,如果把澳大利亚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公司过去当过兵的都不让来中国市场来,这个世界还能发展吗?

主持人:Neville Power(潘纳威),你可能得谈谈你们国家的事了。 Power(

Neville Power(潘纳威):我总是很愿意为我们国家说话的。在澳大利亚的外国投资的记录,特别是中国公司在澳大利亚投资的记录是非常高的。我想在过去几年间,只有五项对于相关的外资审议进行了调整,但是没有一项被拒绝,当然这里面总是有很多的商务问题。 Power(

傅成玉:过去做得很好,现在开始变化了。

主持人:这是不是来自大客户的一个警告呢?

Neville Power(潘纳威):但是我们确实欢迎中国的参与,我们欢迎中国的投资,而且我们拥抱了很多中国的公司来到澳大利亚,我也希望世界其他国家也像澳大利亚这么开放,特别是对其他国家的投资和其他的公司来做生意这方面,像澳大利亚这么开放, Power(

理查森:我觉得不能够让澳大利亚朋友逃过这个问题,我想对中石化的董事长说,我们美国是欢迎你们来投资的。

傅成玉:所以不能学现在澳大利亚政府的做法。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澳大利亚 中国 澳大利亚政府 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