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尽早签署两岸投资保护协议

2012年04月02日 03:59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海南省博鳌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代表团名誉团长吴敦义一行。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日上午在海南省博鳌会见了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代表团名誉团长吴敦义一行,表示同胞相见,朋友相识,都是令人愉悦的事。

李克强:继续深化两岸经济合作

李克强表示,不久前胡锦涛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时,全面阐述了我们在新形势下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基本思路。我们将巩固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继续贯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李克强强调,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一是抓紧推动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商,力争尽早签署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推动其他商谈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加快推进两岸金融领域合作。采取积极措施,尽快启动商议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推进两岸银行、证券、保险业建立并完善监管合作机制。三是大力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共同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我们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期望台湾方面为此提供必要的环境和公平的条件。

李克强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大陆台资企业的发展,更加注重协助他们在大陆转方式、调结构中更好地拓展大陆内需市场。

吴敦义:期望双方秉持16字理念

吴敦义表示,过去四年两岸关系走上了和平稳定发展的正确道路,台湾局势摆脱了动荡,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的协商迄今达成16项协议,两岸经济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实现了稳步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值得共同珍惜和巩固。

他对这次会见双方就加快ECFA后续协商、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等一系列合作事项达成一致感到高兴,期望双方秉持求同存异、两岸和平、讲信修睦、民生优先的理念,进一步扩大交流,务实协商,加强合作,为两岸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繁荣,为炎黄子孙开盛世。

相关新闻

博鳌论坛今日开幕

李克强将作主旨演讲,央视多个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本报讯 今日上午9时30分,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开幕大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作主旨演讲。届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新闻频道、外语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这也是该论坛2001年成立以来在博鳌定期举行的第十一届年会。来自亚洲乃至世界的两千多嘉宾、各界人士出席这一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高峰论坛,并期待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期待在变革中凝聚亚洲“新共识”

作为非官方、非营利、开放性的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已发展成为各国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综合央视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xuzg] 标签:李克强 两岸关系 两岸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