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记者视线:经济和社会发展要关注民生问题

2012年04月02日 06: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参加了多场论坛,聆听了来自全球各地参会嘉宾的演讲与激烈讨论,感受到了本次论坛与往年的明显不同:不仅仅是跨国公司总裁们聚会,还特别邀请了民营企业家们商讨“融资难”,甚至连幸福感、慈善、教育等民生社会话题也首次进入了论坛主题。

比如像“姚明年收入是扬州市市委书记谢正义的200倍,谁会更幸福”这些鲜活的讨论内容,拉近高端论坛与普通民众的距离。

另外,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还别出心裁,给参会讨论嘉宾出了10道选择题,并通过现场表决来调查民营企业的生存与融资现状,引来近百家媒体的高度关注。

对于这些变化,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也作出了解读:经济发展不是孤立的,要实现社会进步,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互相促进和补充。经济发展的目的是提高和改善人们的生活,因此,今年的年会还特别关注收入分配、教育机会、公共卫生等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xuzg] 标签:民生问题 经济和社会发展 姚明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