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小琳表示攀比造成不幸福 评论称缺乏制度安全所致

2012年04月02日 06: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李小琳

幸福和不幸福都是由于比较产生

昨日的讨论中,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认为,幸福和不幸福都是由于比较产生的,而攀比是产生不幸福的根源。“奖金发了1万元的人与旁边的人比,觉得比只发了2000元的人幸福,但一听说有人发了2万元,自己就觉得不幸福了。”此外,李小琳也认为,欲望满足了就幸福了,但无止境的欲望是不可能被满足的,不幸福感就产生了。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副院长杨斌表示,“月入7500元的北京白领不幸福,实际上是看不到将来有希望变成一个社会更高阶层的一员。”杨斌认为,之所以不幸福,并不是缺少生理和心理安全,而是缺乏制度安全。

“7500元的工资仍然缺乏安全感,因为他不知道每个月的7500元能不能剩下2000元,因为他物价上涨等因素。”对于杨斌的说法,京东贸易CEO刘强东颇为赞同,并以自己亲身经历与其遥相呼应。刘强东表示,自己员工每年工资的涨幅都超过物价涨幅,以此保证员工的实际可支配收入获得上涨,这个规定已实行了10年。保障安全感就是保障对未来事物确定性的感受,也就是幸福。

[责任编辑:xuzg] 标签:李小琳 心理安全 京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