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鲍尔森:中国市场需要更多的透明度

2012年04月02日 08:0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为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凤凰财经全程进行报道。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对话鲍尔森”论坛上表示,中国市场需要更多的透明度。

以下是文字实录:

鲍尔森:我要讲的第二点,市场的纪律应该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在金融市场当中。光靠监管的规则永远不可避免所有问题,我们很难想象假如不是银行故意要自我爆炸的话,我们应该能够推断银行不可能意识到所有的问题的存在,监管机构也不可能意识到所有问题的存在,我认为美联储也是最优秀的监管机构,但是美联储也不能看到这些所有的问题,我们需要市场上的纪律,我们需要每一个债权人、每一个借贷人、每一个金融市场参与者都要保持小心警惕。市场纪律非常重要。

鲍尔森:接下来讲一下中国的情况,讲两点。首先在中国我们要认识到透明度和监管的极度重要性,对于我们碰到的任何问题,如果当时有更多透明度的话,泡沫就不会做到后来那么大。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来说明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当中也需要更多的透明度。我想举的例子就是非银行贷款,因为这样的贷款主要是借给了私营企业,私营企业从国有银行融资有困难,但是我们一旦看到有这样不透明的非银行市场,风险就会不断积累,并且给宏观经济政策带来相应的调整。第二点,市场纪律。我们看到了很多说法,就是2009年在银行借贷方面有一个很大的放松,作为一个刺激措施。过去中国的银行业就通过借贷支撑了经济发展,但是我们看到中国的银行体系还需要做一些的工作,使得他们完全在商业规则上进行运行。现在还没有完全在商业规则上运行,就是因为市场纪律的问题。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中国 市场 博鳌 透明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