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明:不再怀念球星的众星捧月 找到新方向

2012年04月02日 11:37
来源:南海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4月1日晚,首次以篮球俱乐部“老板”身份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姚明对话龙永图,谈起退役后的生活。(南海网记者李庆芳摄)

姚明坦言,退役后不会过多怀念当球星时“众星捧月”的生活,现在已找到新方向并踏实走下去。(南海网记者李庆芳摄)

首次以篮球俱乐部“老板”身份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姚明4月1日晚对话龙永图时坦言,退役后不会过多怀念当球星时“众星捧月”的生活,现在已找到新方向并踏实走下去。

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小巨人”姚明依然不出预料的成为焦点。不过这一次,他不再是休斯顿火箭队的首发中锋,而是以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亮相青年领袖圆桌会议,谈论“幸福”话题。

与众媒体追问姚明“华人球星林书豪”不同,龙永图对话姚明时把话题更多聚焦于姚明身份的转变和中国篮球的未来发展之路。个性坦诚的姚明对退役后的生活侃侃而谈,毫不避讳。

自去年7月宣布退役后的姚明,既要扮演一个老板和父亲的角色,更要扮演学生和慈善大使的角色。即使退役,他也忙得不亦乐乎。说起做学生的经历,姚明说进入学校读书是为了完成一种心路历程。“在校园不仅能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一种平静的心境,如此才能深思熟虑。”况且,学校里有很多年长的教授,年轻的同学,可以接触各种层面和不同年代的思想,这种体验非常有意思。

“同学微博曝出你‘逃课’去美国休斯顿看球,是否依然怀念球星的光环?”直率的姚明并不回避,他说,早从9岁开始打篮球开始,母亲就再三告诫过他,“你做这个职业不会是一辈子的,总有退出的那一天,要做好思想准备。”所以,他去年宣布退役时的心态很平静,“我早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热爱篮球的姚明生活中也少不了篮球。“偶尔会怀念当球星时的众星捧月的经历,但我已找到新方向并踏实去做。”或许,这就是姚明在博鳌青年论坛中定义幸福时所说的,适当控制欲望能获取更多幸福感。

对于中国职业篮球引进外援的热点话题,姚明直言,外援对中国球队的积极作用值得肯定,东方男篮将会选择合适外援,但不会一味追求高价的外援,更加倾向培养本地球员。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球星 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 怀念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