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6诺奖得主:政府过度监管会使经济增长动力消失

2012年04月02日 12:29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2006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Edmund Phelps在博鳌亚洲论坛中表示,经济发展动力减缓背后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不恰当的监管放宽,如美国,另一个问题是过度的监管。

Edmund Phelps称,经济发展的势头不仅对经济增长重要,对就业也是非常重要。美国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不恰当的监管放宽,大家都在讨论恶性的竞争可能带来的交易成本上升,所有的企业都希望做得更大,产生了很多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过度的监管,这也是另外一个极端。过度的监管产生的额外交易成本是更加大的,这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公司主义,最早是从“公司企业”这个词衍生出来的。根据这种理论,政府应该跟经济紧密结合在一起,能够跟经济发生一个高度的互动,来协调所有社会当中各个利益团体,政府应该发挥更加大的作用。

在今天的美国和世界上其他地区,政府都希望能够去满足人口当中没有满足的所有的需求。而政府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政府指望在美国所有的领域来满足人民的需求,来发挥更大的作用,所以使得很多经济原先存在的发展动力逐步消失,就像以前欧洲丧失了它经济发展的动力一样。在20年代、50年代,以前曾经一度欧洲拥有的经济动力也是在这样一种趋势下逐步消失的。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Phelps Edmund 经济增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