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志武:养老行业必须放松管制 无需担心人口老化

2012年04月02日 12:37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耶鲁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博茂集团首席顾问陈志武4月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人口形势与老龄化对策”分论坛中表示,医疗卫生,特别是养老行业必须要放松管制。他还认为,中国不需要担心人口老化后,我们还“有没有饭吃”

陈志武认为,政府过多的管制这些行业,包括医疗和养老差分化的空间太少。

他说,专家关于老龄化学的问题提出的担忧特别多,他认为“有些担忧过头了”。陈志武表示,中国不需要但有人口结构老化以后有没有饭吃的问题。

“比如说有人认为中国老年人3-4亿,年轻人数量相对少很多,是不是以后没饭吃了?吃住行靠谁生产、提供?这一点不用担心,因为中国产能过剩,要靠出口市场为过剩的产能提供销售市场,如果中国人口结构往更老的方向发展,正好中国不用依赖出口市场,也可以为过剩的产能提供出路,特别是物质生产能力,感谢科技进步给生产带来的好处。我去长沙远大空调公司,他们现在提供的盖房子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房子,7天就可以盖好房子,证明了生产能力因为技术的原因提供了这么多方便和生产能力的提升。所以我们不需要担忧人口结构老化以后有没有饭吃的问题”,陈志武作上述表示。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陈志武 放松管制 人口形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